“中天建设、中建三局二、中铁大桥局‘工地标准化、信息化与工艺创新’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本网讯】2017年6月14-15日,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办的“中天建设、中建三局二、中铁大桥局‘工地标准化、信息化与工艺创新’典型项目现场观摩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佟海鸥致欢迎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编龚炜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30多家施工企业的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现场聆听、实地观摩这些标杆企业的典型项目,如何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信息技术、工艺工法与项目现场实际相结合,大力推进工地标准化、信息化与工艺创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安全、提升质量、加强环保,开启建造新时代。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交流:5个典型项目现场实施方案与成果介绍,实用性强、应用面广、创新水平高的案例分享,赢得参会代表的阵阵掌声

在14日上午的大会交流环节,中天建设集团第六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姜晓峰、中建三局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部执行经理夏侃、中铁大桥局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指挥部总工程师陶建山、中铁十一局集团光谷广场综合体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总工程师刘永林、中交沌口长江大桥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南军强,分别代表案例企业,图文音频并茂,详细介绍了武汉顶琇西北湖(C地块)、长江航运中心、青山长江大桥、光谷广场综合体、沌口长江大桥5个典型项目的实施方案与成果。参会代表普遍评价这5个项目成果实用性强、应用面广、创新水平高,有很强的观摩交流、参考借鉴价值,并对接下来的现场观摩充满期待。




实地观摩:深入其中3个项目工地实地观摩,诸多亮点吸引参会代表不时驻足观看、现场提问、相互切磋

在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的实地观摩环节,参会代表们深入武汉顶琇西北湖(C地块)、武汉长江航运中心、武汉青山长江大桥3个项目工地现场,实地观摩交流。

中天建设武汉顶琇西北湖(C地块)项目——

“全现浇外墙+铝模+智能全钢爬架+精确砌块+免/薄抹灰 +精准地面+PC+市政先行+全穿插”的快建造体系;BIM技术管理平台运用项目前期策划、施工方案优化、安全管理、成本管控等25项应用点;专业流水工、穿插施工、产品交接检、安全管理等过程标准化管理动作;60项质量类、24项安装类、8项安全类简单高效一次成优做法;远程监控、一卡通、塔吊视频引导仪、扬尘监测、二维码、人脸识别系统等13个信息化辅助系统应用;PC预制构件应用;劳务实名制管理、劳务去中间化措施、设计施工一体化专业化工人的培养……尤其是其快建造体系、BIM技术综合应用、穿插施工等过程标准化管理动作,引起了代表们的浓厚兴趣,他们不时驻足观看,并现场提问、切磋。


中建三局二公司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项目——

水力冲挖船运技术;超大双圆环静力切割技术;地连墙施工技术;超大超深基坑支护技术;工期计划管理系统;安全系统移动端管理技术;塔吊及大型设备的相关重要数据的信息传输技术;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技术;项目智能化管理(一卡通管理系统、工地智能监控系统、智能照明系统);VR安全体验;焊接机器人施工技术;环境检测系统;BIM监测基坑变形;超高层逃生技术;无人机远程监控系统;导光管应用……亲身感受了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所带来的强大建造水平和独特竞争优势后,代表们对中建三局二公司连连称赞。


中铁大桥局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

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箱及钢梁结合梁斜拉桥(主跨938m);世界上最大的整体式哑铃型承台;世界上最大的哑铃型双壁钢围堰;首创大直径变截面旋挖钻深水基础施工工艺;首创大型钢围堰快速制造及下水施工工艺;首创“锁口钢管桩+土工管袋”吹砂筑岛施工工艺;项目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现场管理手机APP;可视化管理系统;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智能物资采购系统;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施工现场语音广播系统;二维码信息管理技术;塔吊运行监控系统;即时通讯调度系统;数控立式钢筋弯曲中心;数控钢筋滚焊机……代表们兴趣盎然、目不暇接。


3个典型项目类型各异、各具特色、亮点满满、看点多多,在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中,参会代表们现场提问、现场交流、相互切磋,不少代表用单反、DV等记录现场看到的特点、亮点,甚至用手机现场直播,与没来参会的同事一起分享、一起讨论。


展示展览:服务商们现场演示,参会代表现场体验+现场咨询,多家企业现场成交

劳务实名制、安全培训、视频监控、安全监测、移动协同、二维码质量跟踪、无人机、BIM技术、集采平台、智能安全帽等工地信息化产品,铝模板、塑料模板、抹墙机、升降机等新材料、新设备,26家施工企业、软硬件服务商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工地信息化产品与服务,以及新工法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并实际演示了它们是如何应用在现场施工的各个领域,并快速、高效提升施工作业和现场管理水平的。

14日晚上,在结束了当天的项目现场观摩后,应多家参会企业要求,主办方还召开了工地创新产品发布会,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肥耀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如箦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工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乐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紫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铁克司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家服务商,现场演示、详细讲解了他们的工地信息化创新产品,以及这些产品是如何应用、服务于项目现场施工管理的,产生了怎样的价值与效益。近300名参会代表现场体验、现场咨询,双方互动充分、交流深入,多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甚至现场签约、成交。

据悉,为满足更多施工企业观摩交流、学习借鉴的需求,《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将在后续组织相关企业家、专家,深入更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标杆企业、典型项目进行充分调研和交流,在此基础上举办多场工地标准化、信息化与工艺创新典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届时您将现场观摩更多不同特点的智慧工地,并与更多的优秀企业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本网记者 吴颖)


工程建设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管理案例 |  会议活动 |  施工企业管理杂志 |  我要投稿

版权所有:北京华信捷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6号汉威国际广场二区9号楼5M层西区 邮编:100070 电话:010-68520349 传真:010-68570772 E-mail:sgqygl@chinacem.com.cn

京ICP备09092133号-1  Copyright ©2000-2015 工程建设网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