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推荐案例专家评审及成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京召开


【本网讯】2016年9月9-10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承办的“2016年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推荐案例专家评审及成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80余家施工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9月9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河南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作为候选案例,详细介绍了本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果,现场演示了本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参会代表在现场观摩、提问研讨的基础上,通过此次会议的微信平台或《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微信公众号在线评审,从系统亮点、信息化特点、适用范围、改进建议等方面提交评审意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9月10日上午,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贵卿,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思民,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中施企协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邓和平,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毛晨阳,重庆建工集团贵州公司总经理、中施企协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贵明等17位行业信息化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召开闭门研讨会议,汇总9日大会参会代表的评审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讨、评审,对每一个候选案例给出专家评语,并提交推荐案例名单。最后,专家评审委员会还针对新形势下行业信息化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并就第12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的主题、内容、形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会现场

专家评审委员会闭门研讨会议现场


据悉,为更好发挥信息化在引领企业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引导企业信息化更科学落地,不断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中施企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在前期大量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一年一度的“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推荐”活动,挖掘和推荐一些实实在在的信息化典型案例,总结其成果与典型意义,供全行业学习和借鉴。本次专家评审及现场观摩会后,将形成推荐案例成果总结及推荐意见,入选《2016年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管理论文汇编》;推荐案例成果将在11月份举行的“第12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上发布。


(本网记者  吴 颖  靳明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