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支持: 工程建设网 www.chinacem.com.cn 中国拟在建项目网 www.bhi.com.cn

“安庆外环北路工程PPP项目、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景观及蠡太路改造
PPP项目典型案例操作实务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本网讯】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举办的“安庆外环北路工程PPP项目、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景观及蠡太路改造PPP项目典型案例操作实务研讨会”于2015年12月22日在上海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出席会议,《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黄享华致辞。来自全国70多家企业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一角

会议现场一角


会上,中亿丰建设集团PPP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莫吕群、上海济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国旺从实操的角度分别详细介绍了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景观及蠡太路改造PPP项目和安庆外环北路工程PPP项目的方案设计情况,着重分析了其中的关键点和难点问题;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仲强、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汪金敏分别从社会资本方、中介咨询服务商的角度,交流了施工企业如何实施PPP项目;远东宏信建设战略运营部王波从投融资咨询的角度介绍了PPP项目的典型融资方式。各位专家的发言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操性强,引发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与互动。


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动实施PPP模式,是大势所趋。当前,各级政府推出的大量PPP项目中适合施工企业的非经营性、弱运营的PPP项目的落地签约率还比较低。通过挖掘和分享这类典型PPP项目实施经验,能更好加深施工企业对PPP模式的理解,提高施工企业参与实施PPP项目的成功率,有利于行业和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本网记者 龚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