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

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杭州隆重召开

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于2010年5月18日~21日在杭州隆重召开。作为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信息化的实施路径与要点控制。

中施企协副会长刘怀致开幕词,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俊致贺词,《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社长黄享华、主编肖华文、副社长刘海、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员黄如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施工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信息中心主任、软件商、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刘怀副会长在开幕词中,对近些年来施工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和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指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调查和研究,在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促进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如福作了题为《从企业管控重点难点,到企业信息化战略》的发言;北京华建互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级资质信息化咨询总监杨玉洲作了题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信息化最新考评指标分析》的发言;鞍钢建设集团、中建一局发展、山西宏厦一建、中国水电十四局、广东长大公路工程公司、广东建工、北京住总、上海鲁班咨询等多家企业结合自身的信息化实践作了经验交流。

为加强交流效果,论坛还专门安排了集中答疑解惑环节。由参会代表现场提问,专家、发言嘉宾与代表们坐而论道,在讨论和互动中,探求信息化难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此外,为更好的联系实际,论坛组织了27家已上线企业现场设立展台,与代表们就信息化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龚 炜)

返回专题首页